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美姑县委政法委强化部门协作 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7:10:1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0日上午,美姑县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点管控组第二次联席会议在九口乡绿色家园管委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主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文才、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发改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县文广局、县市场监管局、绿色家园管委会、九口乡、洛俄依甘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专题研究讨论绿色家园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规范化使用问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文才针对集中隔离管控工作做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作强调。


  会议指出,按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要求,由隔离点管控组成员单位组建健康观察组、防控消毒组、信息联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工作组,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隔离点管控组组长梁永康,县绿色家园管委会主任、隔离点管控组副组长沙马马志统筹调度各单位运行情况,督促督导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牢,紧绷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以高度责任心投身到隔离管控工作。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强力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周密扎实做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投入使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力史约强调,各单位要立足本部门职责,依法、科学、精准、有序开展隔离点管控工作。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务必用好“政治三力”,坚持在思想上、责任上、行动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坚持用科学合理的办法,务实有效的举措,精准落实落细隔离点管控工作。二是务必集结力量,各司其职。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部门协作作用发挥,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三是务必遵守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各单位要全面履行岗位职责,要以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有力有效开展隔离点管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美姑县委政法委 通讯员:安韦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