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调研 >
州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力强一行调研指导会理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17 09:41: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3月15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袁力强、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英一行莅临会理市院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会上,杨丽娜检察长就今年会理院民事、行政检察核心业务开展情况及工作计划向袁检一行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就本院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了查找和原因分析。州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英对会理院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进行了点评。


  袁力强副检察长对会理院去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做好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融入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过程,积极服务中心大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政治建设和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积极发挥服务大局的职能。二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精准监督理念。积极与法院沟通协调,增强监督实效,切实加强生效裁判监督,扎实开展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常态化开展执行案件监督和虚假诉讼监督,并侧重做好类案监督。三要健全落实工作机制,切实发挥能动职能作用。认真执行好民事、行政检察上下一体化办案机制,不断优化办案力量,充分调动干警工作热情,加强对业务数据的分析研判,定期进行通报和工作提示,促进工作任务落实。四要加强宣传调研工作。注意发现、总结、提炼典型案例,不断提升检察监督的社会知晓力和影响力。


  杨检表示,会理院将认真按照州院的要求和思路,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筹谋好各项工作,形成整体工作合力,扎实推进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会理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