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阿石拉比主持召开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暨禁毒防艾形势分析研判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03: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2日上午,凉山州委副书记、州长阿石拉比在昌主持召开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暨禁毒防艾形势分析研判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227100013.jpg

  会议听取了《凉山州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起草情况,州委禁毒办、州委艾防办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参会单位就《凉山州禁毒防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及任务、督查、责任“三张清单”、包县(市)督导工作分工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毒品与艾滋病问题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严重阻碍凉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重影响凉山对外开放良好形象。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紧盯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毫不松懈、全力以赴持续打好禁毒防艾攻坚战,坚决遏制毒品、艾滋病蔓延扩散势头。


  会议强调,在禁毒攻坚方面,要深化铁腕治理,持续开展对口整治工作,严防外流贩毒问题反弹;要深化源头治理,加强“人、物、场所”等涉毒要素管控,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要深化创新治理,积极探索“民族特色+禁毒防艾”模式,全力推动禁毒工作转型升级。在艾滋病防治方面,要始终抓住宣传教育全覆盖这一根本先导不松劲,把牢预防控制关口,减少新发感染,全力做好艾滋病患者接诊和相关处置工作,提高治疗效果,落实好相关干预措施,做到应治即治、应治尽治。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从严督导考核,不断凝聚更大工作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州、县、乡、村四级禁毒防艾包保责任。要强化必要保障,提升工作质效,州、县、乡、村四级要按照“只增不减、只升不降”的原则,加强禁毒防艾专职人员待遇、装备、经费等保障。要强化督导考核,鲜明工作导向,建好用好“三张清单”和“两书一函”,全方位调度落实,全过程跟进把控,常态化奖优罚劣。


  来源:凉山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