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冕宁检察院开展法治开学第一课为青春保驾护航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08 14:38:2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7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绍宏走入冕宁县民族中学为该校一百余名初二学生上了一堂以《为你成长检察护航》为主题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结合冕宁检察院未检工作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结合相关法律知识,详细阐述了刑事责任年龄、“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和“身边的犯罪”,教育引导学生们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合法权益,远离违法犯罪,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活动现场采取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讲解尊崇法律从我做起、预防常见犯罪、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等内容,教导同学们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课后胡绍宏副检察长与该校领导交换了意见,再次传达了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文件精神,要求学校要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严格执行校园安全管理规定,要强化学生的法治教育。


  报送单位:冕宁检察院 通讯员:杨家渝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