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昭觉县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 禁种铲毒踏勘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3-21 13:58:1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持续巩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规模化“零发生”和“零产量”禁种铲毒成果,按照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要求,3月1日起,昭觉县禁毒办联合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护林防火,禁种铲毒齐并进”禁种铲毒踏勘工作,结合森林草原防灭火“十条措施”,做到禁种铲毒五个100%,确保禁种铲毒三个“零发生”。


  踏勘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家庭院落等进行逐片、逐户、逐地全覆盖无死角踏查,做到铲毒务尽。同时向田间地头农忙的人民群众、护林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原植物的种类、特征,解答群众疑问,宣传森林防灭火、毒品知识及危害,特别针对重点人员宣传教育率达100%,重点区域宣传及排查率达100%,确保禁毒知识人人知,拒毒防毒人人做。教育引导人民群众参与禁种铲毒工作,鼓励他们积极提供吸毒、贩毒、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为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此次踏勘活动,辖区内未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和森林草原违规用火现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禁种铲毒及护林防火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野外违规用火”活动的良好氛围。


  来源:昭觉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