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县开展“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6 16:53:0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了充分展示凉山州普格县禁毒三十年历程和成果,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欢庆建州70周年。在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纪念日,在中国禁毒历史上赋予重要意义的今天,中共普格县委禁毒委员会联合普格县公安局、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普基镇党委政府及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一同到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聚焦“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无毒校园”目标,开展“‘6.1’禁毒法颁发纪念日禁毒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县委副书记李建军,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毛玺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县委禁毒办,公安局刑侦大队、缉毒大队、交管大队,普基镇等相关单位(部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6164950.jpg

  活动前,普格县委禁毒办组织全体参加活动的禁毒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扫描“凉山禁毒志愿者小程序”注册成为禁毒志愿者参加主题活动。


  同时,普格县委副书记李建军一行在学校罗香军校长的陪同下到校园禁毒图书角进行了实地参观。


  活动期间,由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校长罗香军致辞打开活动的序章,并按照活动议程依次开展了禁毒小志愿者朗诵禁毒作文,戒治康复社会面人员“以身说法”禁毒警示宣传教育,缉毒民警“以案说法”禁毒宣讲,禁毒宣誓,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等等十五项活动。


  县委副书记李建军以“领导讲禁毒”的形式为在校的全体师生进行了禁毒政策的宣讲,同时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群体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固牢禁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三观,远离娱乐高危场所,加强学习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等能力。同时要争当“禁毒小志愿者”,以“小手牵大手·禁毒宣传进万家”为契机做好家人、邻里的禁毒宣传教育,为“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创建无毒校园作出贡献。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毛玺为普格县民族初级中学校捐赠一批教学用具。


  最后,此次活动在5000余名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期间共悬挂横幅6条、展示宣传展板30个、展示仿真毒品和真实物毒品20余种、发放禁毒宣传单5000余张,发放有奖问答精美礼品5份、发放各类禁毒宣传物品2000余份。


  来源:普格禁毒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