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召开2022年政法工作半年工作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20 17:51:0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总结上半年政法工作,研究部署、推动落实下半年政法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7月20日,德昌县召开2022年政法工作半年总结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赖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金龙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20174932.jpg

  会上通报了全州2022年度上半年平安建设和“1+10”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政法各单位分别总结了上半年工作,谋划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各乡镇(街道)、政法各部门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对标《2022年德昌政法工作要点》,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在肯定成绩时,要正视问题,各乡镇(街道)、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州70周年。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政法各部门要围绕“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三大目标,科学谋划、细化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一是抓细风险防控,全力维护安全稳定。要始终保持深度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风险意识,着力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坚决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抓紧严打整治,不断改善治安环境。要抓好“1+10”专项行动和涉凉人员在外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整治社会治安乱源,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是抓实基层建设,切实夯实政法基础。要牢固树立固本强基的思想,着力抓基层、强基础,补齐基层基础薄弱的短板,打牢政法综治工作基石。四是抓牢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法铁军。要按照“五个过硬”的总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


  会后由州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马尚萍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四川省实施细则。


  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德昌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