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布拖县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部署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20 15:49: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布拖县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为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布拖力量。6月17日,布拖县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暨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部署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禁毒委第一主任罗古阿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比布吴奖,县委副书记包晓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沈伟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杨俊峰,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沈桂伦、县政协副主席、县委禁毒委副主任王建军,县法院院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阿加拉铁、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潘志伟以及所有74县级部门相关负责同志,12个乡镇党委书记、分管禁毒副书记,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125个村(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禁毒委主任邓兴伟主持。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沈伟尔通报了2022年1—5全县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委禁毒委副主任沈桂伦传达了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暨选树“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四川禁毒工作示范县(市)选树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县法院、县教体科局、委只洛乡就示范创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禁毒示范创建活动,是国家禁毒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示范创建活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委关于示范创建的决策部署,齐抓共管,协同发力,为凉山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及布拖争创“全省禁毒工作示范县”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紧紧抓住禁毒示范创建机遇,彻底消除毒品问题“标签化”影响,真正树立布拖对外开放的新形象,适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增强创建活动的责任感。创建禁毒示范县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工作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必须压实责任,加强分工协作,推动创建活动持续深入健康开展。二是要直面问题,攻坚克难,全面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全县禁毒工作成效显著,但毒情形势仍旧复杂,禁毒示范创建工作依然面临诸多挑战,全县上下要正视问题,以大决心、大力度通过示范创建激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带动毒品治理转型升级,为布拖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创建活动实际效果。全县要对照《四川省禁毒工作示范县(市、区)选树办法》,吃透考评规则,利用好布拖本土资源和现有优势,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民族特色的禁毒品牌,走出一条亮点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特色禁毒路子。四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全面确保创建活动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国家、省“四个不发生”“六个未发生”为底线,健全“党政重要、政法首要、公安中心,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广泛参与”工作机制,坚决杜绝“一票否决”的情形出现,完善工作责任、任务、督查“三张清单”,严格执行“两书一函”制度,鲜明奖惩问责,把跟踪问效贯穿于创建活动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秉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态度,让禁毒工作成为布拖转型升级的载体,以和谐无毒的治安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更加优异的条件,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更高标准,确保禁毒示范创建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布拖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