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这个法治教育基地,暑假要来打卡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8-09 16:32:1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2.jpg

除了传统的释法内容,该基地还通过VR驾驶模拟等设备提供立体的“沉浸式、体验式”教学 省检察院供图

  

  本报讯(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蒋京洲)“真的太棒了!既能学习法律知识,又新鲜有趣好玩,下次我还要来。”近日,刚刚参加完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全套法治体验的小李,兴奋地跟妈妈说。

  

  今年5月27日,四川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在省检察院正式揭牌,为全省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接受法治教育的好去处。暑期开始至今,我省检察机关已经在该基地连续举办了5场特殊的暑期法治夏令营活动,200余名青少年学生及其家长在这里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日。

  

  每次活动前,该基地工作人员会提前询问家长及学生的具体情况及法治教育需求,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法治需求,确定重点讲解内容,打造精准化的参观方案和参观模式,为学生“量身定做”专属菜单。不仅如此,该基地的参观模式有针对性实行“1+X”。其中的“X”,针对低龄段学生,重点讲解如何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防范性侵、防骗防拐等内容;针对中龄段学生,重点介绍法律与生活的关系,青少年可能遭遇的不法侵害以及应当遵守的规则;针对高龄段学生,重点讲解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青少年容易触犯的法律条款,强调要坚决抵制防范毒品、远离校园暴力、拒绝校园欺凌。

  

  除了传统的释法内容,该基地的最大亮点和特色就是通过声光网电、动漫、微电影等提供立体的“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孩子们可以依序参观“穿越时光廊”“畅游安全岛”“启航关爱号”3个主题展厅,每个展厅均设置了各类互动闯关及知识问答游戏,让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深刻。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