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凉山中院问需企业 共谋法企合作新篇章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2 09:25: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助力在凉企业健康发展。2月28日,州法院、州工商联联合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了解民营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司法需求。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龚平,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袁俊鹏,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唐晓兵,州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波主持,凉山州16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2092218.jpg

  会上,肖波首先简要介绍了全州法院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就全州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完善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立案难、执行难、律师乱象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龚平表示,要加强商会调解机制共建、协同共享,加快推进商会和人民调解委员会建设,引导企业防控法律风险。


  唐晓兵提出,要加强法院与民营企业对接机制建设,加大对商会和人民调解委员会指导的力度,深化涉企案件诉源治理,适时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增强民营企业法律意识。


  袁俊鹏表示,感谢工商联及各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将认真收集整理并加以整改。在下一步工作中,凉山法院将进一步转变观念,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保证公平公正审理和执行涉企案件,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落实司法为民举措,以“双促”活动为契机,健全考核机制,规范队伍管理。进一步转变审判作风,提高法官素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凉山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健康的司法环境。


  来源:凉山中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