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2023年度会东县委政法工作暨平安会东建设工作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2 10:14:5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8日,2023年度会东县委政法工作暨平安会东建设工作会召开。州政协副主席、会东县委书记环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祥斌、刘清华出席会议。汪锐主持会议。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政法各部门、县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210075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22年度平安会东建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县级“六无”平安村(社区);总结了2022年政法工作和平安会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


  环江红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切实增强“风险无所不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决扛牢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会东、法治会东。


  环江红强调,全县政法系统要把准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平安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捍卫“两个确立”,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守好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健全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全面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要坚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巩固禁毒攻坚成果,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守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严格公正司法、文明执法,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持续提升全民法治素养,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要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全力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政法工作,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坚决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环江红强调,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公正、作风优良的政法精兵劲旅。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紧抓不放,认真抓好全员政治轮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不断加强“立党为公、执警为民”教育,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在提升素质能力上紧抓不放,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建立健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法律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科技应用能力。要在从严正风肃纪上紧抓不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整治司法腐败,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在健全保障机制上紧抓不放,从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尽最大努力落实从优待警的各项政策,不断提高工作生活待遇,让他们安身、安心、安业。


  来源:会东发布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