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成深入盐源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08 17:10: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4日下午,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成深入盐源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州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莉、第三检察部主任周丽娟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808170832.jpg

  工作汇报会上,盐源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刚就近三年和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向冯成副检察长一行作了详细的汇报。


  州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莉通报了全院2022年上半年在全州检察机关的核心业务数据考核情况,并就盐源县人民检察院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了逐一的分析,对进一步转换理念、能动履职提出具体要求。


  冯成副检察长在详细了解了检察业务开展、班子运行、队伍建设等情况后,对盐源县检察院上半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盐源县检察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行之有效的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总结,抓好质量建设,提升检察工作质效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检察自觉。要继续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对省、州核心业务数据指标了然于心,深刻领悟核心业务数据背后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等司法理念,切实肩负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二是进一步强化观念转变。要充分认识未来考核指标重心转移,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在核心指标上发力,不断提升检察履职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要以薄弱基层院时刻警醒,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落后指标,争取早日“脱薄摘帽”。四是进一步守住法律底线。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要坚守法律底线,守住检察法律权威。


  苏刚检察长表示,冯成副检察长对盐源县检察院的要求和期许,为盐源县检察抓住服务主线、把握发展主题、依法能动履职,指明了方向、深化了认识、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盐源县检察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树立发展目标,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爬坡过坎的拼劲、敢为人先的干劲,守正创新、实干争先,全面抓实“质量建设年”,以止于至善的工作标准,实现盐源县检察工作新发展新突破。


  工作汇报会后,在听取了该院副检察长徐银菊、案件承办人就重点案件的基本情况及办理中存在的疑点难点汇报后,冯成副检察长对相关重点案件进行了逐层分解、深入剖析,结合当前的证据情况,就案件办理的思路对策、法律适用等作了针对性的指导。


  来源:盐源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