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西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8-19 16:25:53 】 【 来源:西昌发布

  8月17日,中共西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州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对下步依法治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819161849_看图王.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勇,市政协主席曾怀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加强依法治市工作事关推进西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西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事关全市人民群众福祉安康,全力抓好依法治市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法治建设相关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市各环节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牢牢扭住“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关键环节,深入推进依法执政、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全面建设法治社会、加强法治保障服务、着力推进公正司法,坚持以各项体制机制建设为着力点,以各项行动开展为抓手,持续破解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建设中的瓶颈问题,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法治西昌建设。要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的职责,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开展好法治建设工作;乡镇(街道)、市级各部门要强化法治观念,严格依法行政,积极发挥作用,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水平。要加强法治队伍建设,结合四川省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方案,持续推进法治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健全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完善法官、检察官员额管理和逐级遴选制度,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和违法违规惩戒工作。要加强法治建设督导检查,严格做好指导督促、考核评价工作,及时通报反馈依法治市工作推进进度存在明显差距的各部门单位,约谈问责考评不合格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并限期完成整改,真正推动形成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市级相关部门、25个乡镇(街道)、市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西昌发布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