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甘洛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21 10:18: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甘洛县检察院走进甘洛县西西呷小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1.jpg

  活动中,西西呷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易泽林为全校师生普及了与未成年人成长有关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知识,教育师生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学会利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老师,这些毒品都是真的吗?”、“这些糖果和饼干可以吃吗?”、“这个邮票是干什么的?”......西西呷小学校的孩子们对“检映朝阳”未检团队带来展示的仿真毒品充满好奇,不断提出各种问题,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副主任宋发美耐心解答,仔细讲解毒品类型,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并告诫学生们酒吧、网吧、KTV等场所可能成为毒品蔓延地,让同学们不要进入上述危险场所,坚决跟毒品说“NO”。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让学校师生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为更好地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来源:甘洛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