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加大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工作力度,坚决遏制全州森林火情高发态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4-03-19 10:29: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18日,凉山州2024严打违规野外用火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在西昌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违规野外用火和火案查处工作力度,坚决遏制全州森林火情高发态势。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梁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会上,梁小辉就为何开展此次严打专项行动、如何开展、如何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州公安机关、林草部门和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形成联防联控、高压震慑的态势,严打违规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打生产性野外用火、携带火源和易燃物品进入禁火区域、失火纵火的刑事犯罪等突出行为,通过在日常巡山护林、发动人民群众、紧盯重点人群中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并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做到“一案一警示”。


  会议要求,要全面提能,提高火案侦破率,强化办案质量;要全面协同,公安机关、林草部门和各乡镇要形成合力、联合执法,力争取得野外违规用火打击查处数上升,全年火案同比下降的工作实绩;要全面巡防,通过警力下沉,军警民联勤联防,提高见警率,做到“三巡三管”;要全面压责,设定评优机制,定期开展调度会,强化督导和考核,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同时,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坚决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观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题片;通报了全州违规野外用火行政处罚情况;6个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和检视发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