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昭觉县委禁毒办联合县教体科局督导检查各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19 21:44: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切实抓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2月11日-12月13日,昭觉县委禁毒办联合县教体科局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检查督导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基础台账资料、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各中小学校开展“五个一”活动、“五落实”,禁毒教育微基地、校园图书角管理维护、运用,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应用、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参与情况等禁毒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做了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精心组织、要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严格落实五有要求,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质效,从源头上遏制毒品需求。二是加大经费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升级校园图书角、禁毒教育微基地的功能。三是加强专业队伍人员建设,配齐配强学校专兼职教师,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四是加大对学校专兼职教师的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能力、专业教学。


  来源:昭觉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