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最美“夕阳红”!四川德昌老年禁毒宣传队献余热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12-14 21:52: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美丽德昌是我家,禁毒防毒靠大家!”板声响亮,声声入耳,四川省凉山州德昌县麻栗镇老年禁毒宣传队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排练节目。

微信图片_20221214215045.png

  这支老年禁毒宣传队由老党员、退伍老兵、老干部和群众组成,平均年龄68岁。队长雷高德说:“我们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我们想发挥余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自发组建了这支‘老宣队’。”


  2018年4月组建“老宣队”时队员们遇到了不少的问题。首先是队员文化水平不高,无人学过专业的音乐知识,也没有舞台表演经验,编排、表演节目比较吃力;其次是没有固定的资金来源,团队运作起来有些吃力。但是,“老宣队”克服重重困难,努力提升自身的表演水平和宣传能力,在镇村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成为一个拥有27名成员的队伍。


  2021年6月,“老宣队”为了准备“全民禁毒宣传月”演出进行排练,队员魏朝银突然出现下肢疼痛的情况且难以站立,队友们劝他回家休息,但他坚持每天理疗后到队里与大家一起排练,最终圆满完成表演任务。


  “老宣队”每个人都热爱禁毒宣传这份事业。他们一起学习音乐、表演,结合队员才艺和爱好,以舞蹈和自编自演的快板歌剧为主进行创作,一遍遍地观看表演录像进行调整完善。截至目前,他们自创了《禁毒歌》《禁毒小品》《护林防火歌》《奋进新时代》《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等节目,在德昌县各乡镇(街道)完成禁毒主题演出20余场,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


  近日,德昌县开展禁毒主题文艺巡演活动,“老宣队”为此创作演出了新作品《争做禁毒宣传员》,以快板、朗诵和演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进行禁毒宣传,号召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社会治安越来越好,我们‘老宣队’会持续发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禁毒工作贡献微薄之力。”雷高德说。


  来源:德昌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