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越西护航开学季 禁毒第一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1:38:1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提高青少年禁毒知识知晓率、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县委禁毒委的部署安排,组织开展了“护航开学季·禁毒第一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由越西县人民检察院10名“法治副校长”组成宣讲团,集中在2023年春季开学时以“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214113613.png

  2月7日,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将越西西城中学的40名学生请进了“乌拖尔库青少年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为宣讲活动拉开了序幕。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检察长李军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教育基地图片、文字、视频、模型等向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染毒的原因,针对如何预防毒品侵害、远离毒品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并号召学生将禁毒知识带回家,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


  随后,越西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结合检察职能,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加强自我保护,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参加本次禁毒法治课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能力抗起禁毒的大旗”“总有一天,我们会让它只存在于历史”,同学们在心得体会中写出了对毒品的认识和感受,并深切表达了自己“不吸毒、不染毒、不碰毒”的决心及共铸美丽无毒校园的信心。


  来源:越西检察院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