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防诈宣传进乡村,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9 15:40:01 】 【 来源:凉山日报

  本报讯(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杨晓虹)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及禁毒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针对老年人侵财案件的发生,切实提高辖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抵御毒品的能力,连日来,西昌市公安局安哈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到西溪村、上乡村等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及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辅警深入村居,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向辖区老年群众详细普及了常见的提供“养老服务”、宣传“以房养老”、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典型养老诈骗套路以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遇到诈骗怎么办等方面的常识,让老年人知晓诈骗分子的手段,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轻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与子女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外,该所民辅警还以史为镜,详细讲解了中国“百年禁毒史”和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身体带来的危害性,加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并呼吁辖区群众要加强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健康积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鼓励辖区群众主动揭发和检举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充分依靠群众、投入禁毒工作中,共同创建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维护“绿色无毒”的美丽家园。


  据安哈派出所主要负责人李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为辖区群众揭开了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有效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识毒拒毒和预防邪教的“免疫力”,更好地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努力构建反诈、禁毒、防邪的“防火墙”,为促进“平安西昌”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