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7-11 17:19:01 】 【 来源:凉山日报

  7月7日上午,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昌召开。州委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主任段毅君主持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711152131.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阿石拉比,州委副书记、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副主任沙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全面依法治县(市、区)示范试点暨示范推动解决法治建设八个具体问题总结推广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以及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了相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聚焦深化依法执政、科学民主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司法公正高效、社会有效治理,一体推进法治凉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为全面推动凉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全面依法治州新任务,扎实推进科学民主立法,进一步健全地方立法机制,完善公开、听证、咨询等立法程序,紧扣服务和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安宁河流域耕地保护条例》《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卫生与健康促进条例》《泸沽湖保护条例》等立法工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持续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健全行政决策机制程序,全面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统筹抓好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工作,严格落实州“二十条规定”,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全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构建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推动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全面提升。全面加强社会依法治理,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拓展“法律七进”活动,突出抓好“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统筹抓好治安管控、扫黑除恶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合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州新局面,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推进法治凉山建设,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办扎实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检查考核等工作,协调小组深入研究本领域法治建设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务实高效的法治工作新格局。


  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全体成员,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