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拖觉根牛到小银木乡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2 16:34: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1日,金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拖觉根牛到小银木乡督导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先后到小银木乡与基觉乡分路口以及通往小银木乡的主道路开展督导检查道路交通秩序和执法情况,充分肯定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成效,并向默默坚守一线岗位的交通执法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拖觉根牛指出,金阳县的地形地貌山高坡陡沟深,农村道路崎岖、临水临崖路居多,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交管工作压力大,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要务必做好事故预防、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


  拖觉根牛强调,一要加强重点车辆管控力度。要聚焦对农村客运车、私家车、摩托车等车辆的重点排查,优化勤务安排,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控率,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着力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源头性问题。二要依法打击交通违法行为。要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超速、超载、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起到打击一处、震慑一片的效果。三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聚焦“一老一小”“一盔一带”安全教育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和引导不同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努力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金阳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