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四川省立法专家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 50人入选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1 16:35:1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省立法专家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


50人入选 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


  8月29日,四川省立法专家聘任仪式在成都举行。记者获悉,立法专家库由省人大常委会统一组织、统一管理、全省共享;经调整充实后,由50名专家、学者组成,涵盖多个领域,并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九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立法专家库对提高立法质量的重大意义。建立健全立法专家库,发挥立法专家的专业优势和作用,是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全面依法治国、依法治省的具体体现,特别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专家参与立法工作,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有利于充分反映我省经济水平、历史传统、发展阶段等现状;有利于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利于将最新法学理论成果、先进立法技术运用到我省地方立法实践。


  立法专家要将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作为参与立法工作的总思路总要求,坚持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把抓发展作为重要使命,把惠民生作为价值取向,把保安全作为重要内容,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法治四川建设,提高新时代我省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省人大常委会及有关方面要认真做好立法专家参与立法的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专家的联系,充分尊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为专家履职提供良好条件,努力为专家发挥聪明才智营造良好环境。


  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四川省立法专家库立法专家名单,并为立法专家颁发了聘书。立法专家代表、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王竹在发言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尽责,汇聚工作合力,深度参与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助推我省新时代地方立法高质量发展。(立法专家库名单详见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


  (钟德波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赵文)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