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盐源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3-01 09:20:18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月28日上午,盐源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表扬突出单位和个人,研究部署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文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沈桂伦主持会议。

图片2.jpg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政法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纵深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起步之年,也是凉山州政法机关“争先创优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突出年度性、连续性、创新性和时效性,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盐源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魅力笮都、实力盐源”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涉藏反分维稳、维稳防邪、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要深入推进平安盐源建设,扎实做好第三方调解中心建设、禁毒人民战争、扫黑除恶、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要围绕提升战斗力、执法规范化、服务高质量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提升执法司法效能;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健全从优待警保障机制,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热情,锻造一支新时代盐源政法铁军。政法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建立起政法部门与县直各部门之间团结紧密、协调顺畅、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构筑起县委统一领导、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政法各单位各负其责的“大政法”格局。要强化责任落实,领导干部既要做好表态,更要做好表率,着力推进政法工作在各自领域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督办、责任追究,对整改不到位、没有实质性进展的要实行挂牌督办并相应扣除目标绩效考核分。


  县法院院长董旺丹,检察院检察长苏刚,县委政法委全委会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政法委员,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政法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盐源政法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