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苏嘎尔布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禁毒攻坚等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0 10:15: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4月16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苏嘎尔布在昌主持召开十一届州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禁毒攻坚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抓紧抓实防汛抗旱、地灾防治等防灾减灾工作,紧盯煤矿、非煤矿山、电力、油气、工矿企业、危化品生产运输、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推行清单制管理,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部署落实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符合实际的行动方案,以三年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指出,全州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惨痛教训,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狠抓火源管控,对所有重点林区、牧区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对重点人群、特殊人群的管理,严防违规野外用火。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活动,开展“以案说法”教育,切实发挥案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让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入脑入心,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指挥协同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要健全完善防火责任制度,压紧压实县市长、乡镇长、村长、组长、家长和巡山护林员、轮流挂牌值班户等各级各部门、相关责任人管护责任,将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会议强调,要坚定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性政治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锁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最大力度、超常举措、过硬作风推进百日攻坚,真正把项目建设、收入达标、控辍保学等各项保底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聚焦重点难点,紧扣年度目标持续抓好禁毒防艾、移风易俗、超生整治、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脱贫成色质量,巩固脱贫成效。要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要深入推进“明目行动”,从严从实抓好“三盯”“三公开”工作,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实,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州出台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到凉山调研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州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要保持强劲势头,按照减存量、控增量、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全力开展“铁腕禁毒”集中攻坚,坚决遏制吸毒人员新滋生、坚决遏制外流贩毒人员反弹新增、坚决遏制已脱毒人员复吸染毒,以顽强的决心、超强的措施,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持续巩固提升禁毒缉毒工作成果质量,全面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进行了学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