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越西县公安局“禁毒-奋进2号”取得阶段性成效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9 12:23:4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越西县公安局以实现“深化推进创净土”为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禁毒-奋进”系列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禁毒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一把手”工程、中心工作来抓,通过攻坚克难,加大工作力度,缉毒执法突破瓶颈,战果取得新突破。4月以来,全局在打处数和吸毒人员查获数上成效明显。


  高站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


  一是县局党委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禁毒工作,并形成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各警种和派出所整体联动抓禁毒的新格局,切实加强了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县局党委班子自我加压,班子成员人人肩上有担子,实现“一把手”亲自负责、亲自部署、亲抓落实,全面推动我局缉毒执法工作。三是严格责任追究,逗硬奖惩。将缉毒执法工作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对缉毒执法工作推动有力的所队在提高以奖代补金额的基础上,优先考虑评优评先,对推动滞后的所队主要负责人落实约谈问责机制。


  强举措攻坚,实现战果突破


  今年来,受疫情影响,全局缉毒执法一直处于低迷,缉毒执法遇到前所未有的瓶颈和困难,为适应当前环境,局党委多次调整工作思路,狠下功夫,强举措攻坚,实现了战果零突破。一是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始终保持对毒品的严打高压态势。二是全面落实“禁毒攻坚大要案,派出所主抓打零收戒,局机关统筹部署整治外流贩毒”的毒品问题打击整治分工模式,统筹推进,全面实现深化推进创净土。三从物建尖子特情和培养尖子研判员上下功夫,找突破,实现质的提升,从而破获一批毒品案件。


  强源头管控,遏制新滋生涉毒人员


  以“大排查、大管控、大收戒”专项行动为契机,完善更新禁毒工作“四本台账”,摸排外流贩毒高危人群,规范全县涉毒重点人员的台账管理。深入推进“千校万生”“千村万户”,全面落实禁毒宣传阵地建设,继续推广“支部+协会+家族禁毒协会”,完善村规民约,签订禁毒承诺书,严密管控吸贩毒高危人员,管控机制落地见效,力争实现涉毒高危人员全部纳入管控,全面遏制新滋生涉毒人员。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