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州委书记、州委禁毒委第一主任林书成深入州绿色家园调研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9 12:56: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7日,州委书记、州委禁毒委第一主任林书成深入州绿色家园调研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阿石拉比,州政府党组成员、州公安局党委书记梁小辉,州公安局总工程师、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付海燕,盐源县、州绿色家园管委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绿色家园纸箱包装及果蔬分拣项目工地,林书成书记考察了项目建设推进进度,了解该项目投资资金、岗位数量、就业前景、预期收益、投产时间、辐射规模等情况;观看了绿色家园产业布局展板,听取绿色家园关于产业引进、未来规划以及“6.26”国际禁毒日开展系列活动的汇报。


  在绿色家园“青苹果社区”,林书成书记实地参观了生产厂房、活动中心、办公场所等基础设施,询问了社区居民实际收入、帮扶救助、脱贫进度等实际情况,详细了解社区机构设置、人员配置、产业布局、安置计划、生活保障等具体措施。


  林书成书记指出,绿色家园项目是凉山创新社会治理、建设禁吸戒毒康复体系的关键之举。自成立以来,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有效地减少了吸毒人群、萎缩了毒品市场,受到各级领导高度评价,打开了凉山毒品综合治理的新局面,为全州禁毒助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书成书记强调,作为全国最大的特殊康复场所,绿色家园项目的建设必然困难重重,必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持道路自信和理论自信,相信绿色家园就是解决毒品问题的“凉山道路”。在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扎实推进绿色家园项目建设,真正把绿色家园做好、做强。


  林书成书记要求,一是要理顺管理体制。要尽快实现以社区管理为主的管理模式,细化管理体系,实现社区、乡镇管理一体化。二是要完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绿色家园的地理与人口优势,积极对接州级相关部门,尽快将农业园区和工业园区的发展落地落实。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为园区居民提供大量公益性岗位。三是要做好社会保障。积极对接民政、公安等部门,妥善化解相关难题,解决好园区失劳人员的民政救助及园区居民的社会保障问题。四是要强化人员安置。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大力度,主动对接、积极协调禁毒部门,让符合条件的贫困吸毒人员尽可能安置在绿色家园,在更好的条件、更完善的设施、更人性化的关怀下进行戒毒康复,真正做到“共同拒毒”。


  报送单位:州公安局绿色家园分局 通讯员:马露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