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头条 >
凉山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4-27 17:16:5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根据中央、省州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统一部署要求。4月23日,凉山州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副组长李昌华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阿石拉比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27171219.jpg

  座谈会上,阿石拉比介绍了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公布了凉山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的总体要求、整治内容、目标任务,与会19位政协委员、企业家、律师、人民陪审员、案件当事人、普通群众代表、社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对我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法队伍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和服务群众意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阿石拉比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各界代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州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表示感谢。他表示,各界发言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一针见血,将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全力做好意见建议的梳理交办和整改反馈工作。


  阿石拉比指出,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全州政法系统同心同力同向,始终按照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任务,稳步推进,逐项抓实。通过抓实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开门纳谏、谈心谈话、为民办实事、督促指导、舆论宣传等九项内容,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当前全州中心工作和政法重点工作相结合,有力地推动了维护社会稳定、森林草原防灭火、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禁毒攻坚、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等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较好地完成了第一个环节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经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十一指导组检查验收,顺利转入查纠整改环节。


  阿石拉比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找准“病因和症结”,致力自我革命。要彻底肃清政法系统长期存在的沉疴积弊,敢于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切实聚焦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瘴痼疾,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讲深讲透,坚持宽严相济,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贯穿始终,瞄准顽瘴痼疾“病灶”靶向,精准发力,精确整治,切实做好群众意见反馈,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扭住“问题底线”,突出工作重点。要继续广辟言路与纳谏的渠道,始终坚持以保安全、护稳定、增民利、促发展的新业绩来检验工作成效,搞好开门整顿,紧紧围绕“6+3+N”整治内容,以破除危害极大、影响恶劣,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痛点为目标,以疏通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的堵点为抓手,以攻破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和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的难点为突破,抓住“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切实做到除痛点、治堵点、攻难点、抓重点,牢牢扭住教育整顿“问题底线”,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要筑牢“制度防线”,实现常态长效。要在思想发动、政策宣传、谈心谈话、查纠整改等工作上下功夫、出实招、见真章,治建并举、固本培元,要切实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将边查边整边改边建贯穿始终,在完善制度上发力,在深化改革上发力,在健全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体制上发力,不断完善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干警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建设,扎紧织密制度防线,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长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州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