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省律协:发挥专业优势 为“六稳”“六保”贡献四川律师力量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26 17:27: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周靖

  

  8月25日,记者从省律协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律师行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扎实做好法律服务“六稳”工作,全面落实法治保障“六保”任务,用专业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律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依法开展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服务。全省律师行业共组建公益法律服务团、律师专业服务团等218个,在公共法律服务网络、热线平台开通企业服务专区28个;组织76名律师成立省律师协会专项法律服务团,开通法律服务“直通车”;成立疫情法律问题研判与法律服务指导组,为省市县三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合法性审查、重大纠纷调处、法律服务应急措施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依法有序生产经营。省律协在全国率先推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法律问题集萃》,编写《企业复工中的劳动用工、劳动关系、工资待遇、社保缴费等问题解答》。全省律师共为超3.6万人(次)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意见建议超4000件(次),编写法律法规汇编和法律知识问答等1593件,切实增强了企业的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同时,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新时代“三农”法律服务工作。目前,我省已组织1.2万名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村(社区)法律顾问,建立工作微信群2.4万个;省律协在贫困村开展普法宣传超7400次,提供法律咨询及服务9万余人(次),培养法律明白人两万余人(次),帮助贫困村审查把关法律文书超7400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超1.2万件;在法治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智等方面帮扶新龙县、白玉县及相关贫困村脱贫攻坚,累计向新龙县、白玉县捐助专项扶贫资金68.4万元。此外,为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省律协结合我省实际,细化政策措施,联合司法厅印发《关于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申请律师执业实习“先上岗、再考证”相关工作》的通知,确保申请律师执业实习工作有序展开,将国家“保居民就业”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