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调解 >
矛盾纠纷在线解,异地调解不再难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29 11:53:5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案件当事人在外省难以到案件管辖法院进行诉讼程序,怎么办?任他在千里之外,也无需漂洋过海,在线立案、在线开庭、在线调解……“一部手机”全搞定。


  日前,一起关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案件正在甘洛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中“多元调解”小程序视频连线办理,全程采取无接触模式。2018年,原告王某与被告签订了防护栏工程施工合同,工程完工并如期交付,经结算被告尚有19598.99元工程款未支付,原告王某多次追索无果,遂通过网上立案诉至人民法院。


  我院立案庭在收悉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当事人,得知原告王某远在外地,遂征求双方意见,均同意进行在线音视频调解。按照约定的时间,调解员和原被告同时在调解平台上线。在调解员的释法明理、耐心调解劝导下,双方当事人在线交换证据、举证质证,因事先做了比较充分的工作,双方很快在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调解员在线出具了人民调解协议,约定了工程款交付时间,由双方当事人在协议书上在线签字,实现20分钟快速结案,并在线提交了司法确认申请,让当事人足不出户,纠纷即得到解决。


  在线调解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的需求,也为不在本地或虽在本地但不愿或不便到庭参与调解的当事人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式。


  甘洛法院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健全、推广在线调解模式,“让信息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让更多的矛盾纠纷止于未发、止于未诉,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宗旨。


  (严瑾)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