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普格交警扎实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7:02:2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安全意识,着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普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劝导,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行动中,该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采取队领导下沉一线,分组带队、定人、定岗、定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秉承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工作原则。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头盔、逆行、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教育、宣传、处罚,并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耐心讲解戴安全头盔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不戴安全头盔可能产生的危害。


  针对不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大队民警先是进行教育警告,达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警告教育一起”目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区域,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出行理念,不断提高驾驶人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守法意识


  据悉,此次行动,该大队共出动警力55人次,警车11台次,查处摩托车、电动车各类违法行为共计510起。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县城摩托车、电动车的行车秩序,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与安全出行意识,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为迎接国庆营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普格公安交警 通讯员:周林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