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美姑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耕地保护联合检查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26 16:37:0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美姑县公安局坚持以“百日行动”为统领,以“磐石”系列专项行动为载体,紧紧围绕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维护国土资源安全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保护生态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美姑县公安局联合检察院、法院、林业局对全县18个乡镇林地及耕地保护进行了联合检查。


  针对辖区生物多样性以及林地、耕地保护工作实际,美姑县公安局主动邀请检、法两院提前介入,对非法占用林地案件办理情况,案件办理中出现的问题、困难进行分析、讨论、协调解决方案。对已判决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进行实地查看,并就林地恢复情况、恢复措施、恢复树种等情况进行深入探讨,寻找最佳方案。提前对非法占用耕地情况进行摸排、实地走访,重点围绕案件认定标准、统一法律适用、实行提前介入机制等问题展开交流与沟通,就公安如何固定证据、案件定性,下一步工作开展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加强了公安机关与县级各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切实依法维护各乡镇及行政执法部门在违法问题查处整改执法活动中的各项安全,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求,完善公检法机关案情会商机制,畅通执法保障、信息交流、情况通报、案件移送等工作,积极推动源头治理,实现打击效能最大化,确保案件依法办理。


  来源:美姑公安局 通讯员:余英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