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4 12:06:4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州公安工作会议,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梁小辉出席会议并作《奋进正当时砥砺再扬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推动凉山公安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主题报告。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等系列会议精神,传达了毅君副省长对凉山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214120436.jpg

  梁小辉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按照州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结合省厅“深耕善治”主题和“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围绕凉山公安“1335”战略布局,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保驾护航。


  梁小辉指出,过去一年,凉山公安锚定目标、求实奋进、稳扎稳打,始终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作为全年工作的“纲”,坚定“重返一流方阵”的信心决心不动摇,全州民警辅警枕戈待旦、齐心上阵,为目标拼搏、为荣誉奔波、为使命战斗!荣获全省公安工作成效一等奖,勇夺全省公安机关目标绩效考核第3名、党政综合考评政府序列第3名,人民群众满意度指数达到96.21(同比上升0.39),创历史新高。


  梁小辉强调,要立足当前大局大势,找准风险、把准方向,持续深化“1335”战略布局。要完善“一大格局”:全维筑牢重大风险隐患新防线;要抓实“两个载体”:全力推动示范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要深耕“六大治理”:要系统共治优化“以党管禁毒为引领,省州一体、区域协同、综合治理为支撑”的系统治理格局,牢牢紧盯外流贩毒、州内涉毒重点人员管控“两个重点”,坚决防止毒情反弹。森林草原防灭火要协同治理,持续深化“1363”防侦工作体系建设,固化“军警民”联合巡逻防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关键作用。道路交通安全要强基促治,严格落实《凉山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十八条工作举措》,坚决打赢“减量控大”翻身仗,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底线。特殊社会治安问题要依法治理,深化突出犯罪问题治理,强化与省内外公安机关协作打处机制,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科技智治“污名化”凉山网络乱象,依托舆情管控工作机制,全天候开展网络巡查,及时高效处置相关案事件。个人极端案事件要群防群治,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全力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继续强化“党政领导、公安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整体推进”的枪爆治理格局,加大民爆物品购买、运输、存储、使用安全监管,最大限度收缴社会面违法枪爆物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凉山公安工作专题片》;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余星宣读了表彰决定;为获奖单位和个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三个十佳”代表和昭觉、美姑、西昌、德昌四县(市)公安局分别上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州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赵鹏主持,州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出席,州公安局退休老干部代表,17县市公安局局长、政委,州公安局各部门、分局主要负责同志,荣获2022年度全州公安机关“十佳民警、十佳辅警、十佳警属”荣誉称号的民警、辅警、警属在主会场参会;17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各分局班子成员,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在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分局和派出所分会场参会。


  来源:凉山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