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普格公安督导校园禁毒微基地运行情况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3-02-15 11:42:26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了不断增强青少年群体识毒、拒毒、防毒等禁毒意识和能力,提高广大教师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业务能力。2月10日,普格县委禁毒办负责人苏文明携工作人员一行到普格县民族中学校督导校园禁毒微基地(图书角)运行和校园“开学禁毒第一课”开展情况,普格县民族中学校禁毒教师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215114053.jpg

  在督导校园禁毒微基地(图书角)期间,普格县民族中学校禁毒教师为督导人员详细汇报了禁毒微基地(图书角)升级改造后的运行情况。据汇报,学校每星期都会安排禁毒教师组织学生到校园禁毒微基地(图书角)开展“五个一活动”,近日正在如火如荼的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通过在禁毒微基地(图书角)参观、学习、观看禁毒影视资料、仿真毒品、禁毒图书等内容,有效提高了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为青少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供一定帮助。


  督导组一行通过观看、翻阅等方式对禁毒教育微基地(图书角)的毒品危害识别及防范区、禁毒课程数字化教学区、禁毒图书阅览区、禁毒文艺作品展示区等功能区进行实地督导。


  最后,普格县禁毒办负责人苏文明对校园禁毒微基地(图书角)和学校“开学禁毒第一课”运行(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校园禁毒微基地(图书角)在青少年群体教育工作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实际作用和意义,它不仅是一个毒品预防教育多媒体教室,还是一个禁毒图书室、观影室、手工室,为开展“五个一活动”提供坚实的教育(活动)保障,切实提高在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等禁毒意识和能力,为凉山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


  来源:普格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