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治理 >
强化重点群体宣传 筑牢交通事故防线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19 16:03: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做好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重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2年9月17日,会东大队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公交车、校车、私家车驾驶人等重点群体在鑫丰驾校、客运中心开展体验式学习。


  在鑫丰驾校,宣传民警组织驾驶人观看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制作的《人生没有彩排生命无法重来》四川省2022年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一)、凉山州2022年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及彝语译制教育片后,结合事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希望广大驾驶人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在客运中心,宣传民警组织驾驶人观看宣传展板,向驾驶人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近年来所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案释法、以案示警,要求驾驶人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行车、文明行车、规范行车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坚决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员搭载等违法行为,自己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共同维护、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会东公安交警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