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
德昌县委政法委到凤凰社区开展“双报到”助力疫情防控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9-05 17:28:0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面对州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在防疫一线中的模范作用。8月31日,德昌县委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不到7点就来到“双报到”凤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戴好口罩、穿上“志愿红”立即投入全民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以政法人实际行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主动担当,履职尽责


  我委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落实县直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到联系乡镇(街道)及“双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组建由5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提前一天与凤凰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准备好志愿者工作服、党员突击队服务袖标、党徽和宣传资料,确保按时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密切配合,通力协作


  协助社区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志愿者们与社区工作人员保持紧密联系,服从统一调遣和工作安排。在大雨中,积极搭建3顶帐篷、安放6套桌椅,全力确保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应急处置,耐心解释


  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即将结束时,现场医护人员接到通知,今天取消核酸检测。我委联络员第一时间核实情况,询问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待现场医护人员离开后,确认取消核酸检测。确认取消后,志愿者并未离开现场,而是向前来检测核酸的群众耐心解释,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们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墙。


  县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心怀坚定信念,肩扛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法力量。


  来源:德昌县委政法委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