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德昌:线上扣划执行存款 足不出户案件执结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9-22 09:45:32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9月17日,德昌法院执行局法官通过线上扣划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内存款发放申请人,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在网络查控平台的帮助下得以快速执结。


  2016年2月10日,被执行人沙某某在德昌县超强通讯购买手机一部,价格为2999元,被执行人采用了网上借款购买的方式,与借款服务中介“普惠快信”签署了《个人借款申请书》、《授权委托书》等相关协议,授权“普惠快信”以被执行人名义通过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借款协议》进行借款,被执行人取得手机后未依约还款,申请人为其代偿了借款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依法由被执行人支付代偿款项。法院依法审理后支持了申请人的诉讼请求,在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仍未履行,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同时,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在某银行账户内有存款,当即作出冻结执行裁定书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并依法对该账户进行扣划,将案款扣划到法院账户内,考虑到申请人在成都,路途较远,承办法官将领款手续通过法院专递方式邮寄给申请人,申请人填写好以后再邮寄回来,及时领取案款。法官直接在线上完成扣划,足不出户为申请人快速执行到位执行款,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报送单位:德昌法院 通讯员:包艳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