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风采 >
驾乘争执起冲突 当庭兑付化纠纷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1 15:48:2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近日,宁南县人民法院白鹤滩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驾乘冲突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案结事了人和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原告张某系白鹤滩电站施工区水电四局接送员工的大客车驾驶员,2018年10月,被告闫某、李某准备乘坐原告驾驶的大客车下班,因被告闫某手中持有电焊面罩和焊把钳,原告认为其焊把钳带一截电线容易绊倒其他乘员而阻止其乘车,双方产生争执,被告李某见状朝原告头部打了一巴掌,闫某用手中的面罩殴打原告头部和面部,致使原告头部受伤住院。原告出院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无果。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本案当事人均系外地人,为了便利当事人,迅速理清案件法律关系和办案思路,开庭后承办法官结合实际情况释法明理后积极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由二被告赔偿原告被告闫某、李某自愿赔偿原告张某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共计12,000元,当庭兑付完毕。至此,案件成功实现案结事了,双方当事人对法官考虑当事人路途遥远,耐心敬业的精神表示赞许。


  加强诉源治理,强化案件调解工作,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化解职能,努力为人民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司法服务是人民法庭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要求和体现。


  报送单位:宁南法院 通讯员:陈超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