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天地 >
会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反思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2 23:27:59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6月10日,会理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反思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杨丽娜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督导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反馈会精神。杨丽娜检察长带头进行反思,党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全面查找在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等方面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


  杨丽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在指导森林火灾防控实践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知识,认真领会各级防控工作要求,用理论来指导好防控实践。二是强化担当,在强化森林火灾防控意识上下功夫。要树立全局思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检察业务工作认真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是增添举措,在推动森林火灾防控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多思考,多谋划,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在森林火灾防控工作上不断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确保森林火灾防控工作落在实处。


  杨丽娜强调,要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认识,深刻汲取“3·30”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森林火灾的惨痛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森林防火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抓好检察办案与联系乡镇、贫困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结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送单位:会理县检察院 通讯员:陈元元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