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冕宁县漫水湾镇开展“禁毒防艾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6-12 23:37:0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营造浓厚的禁毒防艾法治氛围。2020年6月9日,冕宁县司法局联同漫水湾镇党委,政府、漫水湾派出所在漫水湾胜利学校开展“禁毒防艾专题法治讲座”活动。


  活动中,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主题展开,司法所所长吴伯俊同志讲解了新型毒品相关知识、吸毒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毒、我国的四种戒毒模式、我国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规定、如何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新型毒品犯罪、艾滋病相关知识七大模块,教育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和艾滋病,拥有健康体魄,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同时,她呼吁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纪律意识,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随后派出所邓所长讲解了近年来毒品犯罪现状、校园安全等内容,教育大家珍爱生命,树立法治观念,遵纪守法,共建和谐校园。最后,漫水湾镇政法领导罗书记做总结发言,呼吁广大师生:认真学习禁毒防艾及校园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禁毒防艾,建设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免费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青少年普法读本》《法律知识读本》等200余册,受教师生共计2300余人。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免疫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防艾法治氛围。


  报送单位: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