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凉山交警支队全力部署做好防汛救灾交通保畅各项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6 14:59:37 】 【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6月29日,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防汛救灾交通保畅工作会议,落实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该支队副支队长王铖(主持工作)结合近期全州雨情汛情实际,对防汛救灾交通保畅工作作出再部署、再安排。他强调,扎实做好防汛救灾交通保畅工作,切实维护好通往灾区的主干道交通秩序,确保安全畅通,开启抢险救援绿色通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以来,凉山州连续遭遇空前的区域性暴雨和空前的流域性洪水。冕宁县、甘洛县、越西县、美姑县、宁南县、喜德县等县多处出现严重的汛情、灾情,洪水淹没桥梁,冲毁道路,涌进家园,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州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警觉警醒,认真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州公安局的安排部署,时刻绷紧抗洪抢险救灾交通保畅这根弦,强化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履行交警职能职责,强化交通保障,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进一步发挥抗洪抢险交通保畅领导小组作用,做好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根据支队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迅速成立抗洪抢险交通保畅突击队,充分做好跨区域增援工作准备。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处置,通过媒体、网络、微信微博等平台,及时将天气情况、道路状况以及暴雨天气行车安全常识进行及时滚动发布,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雨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发影响。


  截止目前,该州公安交警系统,共收集各类路况信息200余条,发出安全提醒1300余次。共投入警力866余人次,警车208台次,管控劝返、分流车辆26200余台次,保障抢险救援车辆通行2820台次,保障抢险救援物资车辆380台次,交警救助救援车辆人员45次,设立警示标示标牌75块。协助转移受灾人员600人次。(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钱航通讯员赵荣)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