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云 >
护航2020年高考 木里公安全力以赴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7-08 11:11:2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高考推迟于7月7日、8日举行。


  今年的全国高考意义非比寻常,高考安保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木里县公安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高考服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考安保服务工作,全力保障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成立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2020年高考安保工作。会后,各业务警种和派出所严格按照高考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高考安保工作,全力营造平安、暖心和健康的考试环境。


  在城区范围内进行社会安全隐患大检查,对考点周边及住宿小区附近的出租屋、娱乐场所、KTV、旅店、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清查行动,有效扫除各种不稳定因素,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苗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治安、交警、巡警、城关派出所等部门警种加强联动,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确保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和涉高考的各类报警求助。


  交警大队严阵以待,对考场周边进行适当交通管制、循环分流,对接送考生车辆进行护送,确保考试车辆顺利抵达考点。


  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县特巡警大队做足准备,安排警车“爱心送考”,为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两辆警务摩托车、警车在队伍前列为考生开道,保证高考车队一次性集体通过,全程护送考生安全抵达考点。


  同时,为保证高考期间交通治安秩序,交警大队设立服务点,确保各考点主要街道及周边交通畅通无阻,24小时无间断值守,为高考保驾护航。


  严格考点守卫。在木里县高考考点现场,执勤民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影响,过硬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执勤任务之中,确保给考生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报送单位:木里公安局 通讯员:胡宗敏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