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州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怎样为英雄“减负”?防患未“燃”,我们以实际行动证明!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4-08 13:27:3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19年3月30日,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带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的宝贵生命;2020年3月31日凉山州西昌市生森林火灾,带走18名森林消防队员和1名向导员,他们有人刚刚结婚,有人是家中独子……

图片8.jpg

  借清明慎终追远之际,州戒毒所组织戒毒人员观看凉山木里县和西昌市森林火灾消防官兵救火英雄事迹、抗击新冠肺炎等英雄事迹视频,并举行默哀悼念亡者,借此激发戒毒人员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引导戒毒人员正确认识和理解中华民族优良文化和革命传统,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4月4日,组织党员民辅警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的网上祭英烈活动。党员们在网页上认真浏览英烈名录,缅怀英烈的丰功伟绩,通过网络平台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用自然、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古人,铭记英烈功勋,弘扬革命精神。在当前“疫情”攻坚的关键时期,州戒毒所值班备勤民辅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哀悼过后,翻身自省,我们又如何为英雄“减负”?如何自立前行?州戒毒所是这样做的。


  “嘟嘟嘟……”“报告……”“快、快……”警报声、报告声、督促声响彻一片。这是州戒毒所消防演练的真实现场。州戒毒所每月定期组织开展时间、地点“两盲式”实战消防演练。以实战化演练锻炼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综合能力,3分钟紧急撤离、救援,实战演练反应快速、秩序井然、操作规范。


  州戒毒所内消防设施设备储备齐全,摆放整齐。实现了遇突发情况可迅速出警处置,做到不成“摆设”。


  除此之外,州戒毒所还邀请相关专家来所作技术指导:


  邀请消防支队官兵来所为消防队员作指导,对灭火器材、破拆器材、防护装备等如何使用进行逐个讲解示范,并根据州戒毒所实际指导配备部分适合器材装备于管教区内。


  邀请安全生产技术人员来所对所内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生产设施设备、易燃易爆物品管理、食堂安全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


  “这一系列的动作都说明,防患未“燃”,我们是认真的。”黄龙所民警坚定的对记者说。日常的防患未然,实战能力的锻炼,一切都是为了生命,一切旨于为英雄“减负”。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