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雷波县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整治行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5-15 13:53:3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禁毒办关于深化推进禁种铲毒工作的要求,全面巩固提升雷波县2020年禁种铲毒工作成效,5月,雷波县委禁毒办组织全县各乡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整治行动。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禁种氛围


  雷波县结合实际,对本地非法种植活动的规律特点进行深入分析,统筹部署开展有针对性的禁种宣传和踏查工作。广泛动员乡镇、街道、村组等基层组织以及禁毒专干、驻村政法干警、综合帮扶工作队员等社会力量,对重点区域、人员开展走访教育。将禁种禁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典型惩处案例送入千家万户,使“种毒制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制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并大力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和易制毒场所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本地毒品种植原植物和易制毒场所的发现能力,确保2020年雷波县“深化推进创净土”工作取得真正实效。


  人力+无人机强化踏查力度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带头作用,驻村禁毒第一书记、综合帮扶工作队、林业巡山员、派出所等力量及时对乡(镇)、村组内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房前屋后、菜园地、果园、农户林地、深山老林)等重点部位开展排查踏勘。同时,积极引入无人机航测等科技手段,对人力难以企及的偏僻、隐秘区域、不易渗透的废旧院落等利用无人机巡航跟踪,精准指导、标靶定位,对可疑地块要快速定位,组织人力实地踏查,做到地空联动,铲毒务尽,确保不放过一村一社、一坡一地、一家一院、一株一苗。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