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禁毒攻坚“挂包督战”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1-09-29 17:46:43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9月27日,凉山州委禁毒办组织召开2021年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州公安局警种部门“挂包督战”工作业务培训会,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硕士生导师杨淑娟副教授应邀授课,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委禁毒办负责人万凤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929174337.jpg

  会上,万凤林副局长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凉山搭建了全州毒品治理体系,综合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毒品治理能力显著提升,整体毒情形势持续向好,摘掉了20余年的“毒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的关心和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全面参与,更离不开禁毒委成员单位和各警种部门每一位的戮力同心、担当作为。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禁毒“挂包督战”重大意义。要清醒认识到毒品问题具有较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禁毒委成员单位和警种部门要把禁毒当事业干,松懈不得,要以对凉山未来负责的态度,深入开展好禁毒“挂包督战”工作。二要熟练掌握禁毒“挂包督战”工作方法措施。此次业务培训,既是当前禁毒形势需要,也是提高大家工作精准性需要,各授课教师均作了充分准备,参会人员要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各部门要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办法,不断提高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履行部门和行业系统禁毒责任的能力。三是要严格履行禁毒“挂包督战”工作任务。履行职责要精准。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充分调动力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群众参与”的禁毒工作大格局。解决问题要精准。成员单位、警种部门要下沉基层,深入实地了解,多听基层的意见建议,精准施策,切实帮助基层解决突出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经验总结要精准。要注重信息的收集与报送,及时总结挂包成效和督战工作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会议由州公安局禁毒局局长、州委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周脉军主持,杨淑娟副教授讲解社会治理中禁毒防艾的策略和措施,州总工会、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分别讲解挂包督战工作经验做法,州委禁毒办就预防宣传工作、“向阳花”系统应用、挂包督战工作、年度考核评估细则、吸毒人员管控工作、“索玛花”系统在基层的应用等工作进行培训。


  州委禁毒委38个成员单位、州公安局33个警种部门具体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凉山州禁毒办 通讯员:陈启奎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