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金阳县组织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12 14:40:31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筑牢禁毒思想防线。1月10日,值此警察节到来之际,金阳县组织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县委禁毒办组织公安民警、工地建设工人、巾帼志愿者等各界代表100余人参观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主动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112143911.jpg

  在警示教育基地,各界代表参观了历史浮雕墙,了解学习了我国鸦片战争以来的禁毒斗争史,观看了图文并茂的禁毒图片、“金阳禁毒”的禁毒宣传视频及毒品仿真品。基地展厅展示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吸毒者的悲惨经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一件件耸人听闻的案例,让参观的各界代表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基本常识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参观过程中,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卢泽远向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详细介绍了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和面临的严峻形势,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让各界代表真实了解毒品,警示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要清醒认识毒品的危害,洁身自好,坚定心智,远离毒品。结束后,参观代表在林则徐广场前做出庄严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到全民禁毒斗争中来,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自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放以来,已有20余家单位及10余所学校师生前往基地参观,3000余人主动接受了禁毒警示教育。下一步,金阳县委禁毒办将以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为平台,持续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开放,积极宣传毒品防范知识,深入开展全民禁毒斗争,筑牢禁毒拒毒思想防线。


  来源:金阳禁毒办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