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昭觉县禁毒委员会组织召开禁毒工作提醒约谈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1-04 10:43:47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1年12月29日,昭觉县禁毒委员会组织召开禁毒工作提醒、约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副县长、县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伍文洪,对发生外流贩毒、吸毒、复吸现象的乡镇展开工作约谈,对未按期完成禁毒工作各项任务指标的乡镇及禁毒委成员单位进行提醒。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吕刚主持,纪委、组织部、目标绩效管理办主要负责人,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12个乡镇党委书记及4个成员单位分管禁毒领导参会。


  会上,俄尔镇、古里镇、竹核镇党委书记依次作了表态发言,深刻检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拿出措施,坚决整改。纪委、组织部、目标绩效管理办提出,在以后的禁毒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大禁毒工作专项督查力度,推动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副主任伍文洪对当前禁毒工作问题做了分析,一是思想松懈。各乡(镇)对涉毒人员底数不清,情况不明,去向不知,管控不力,漏管失控,盲目乐观心理突出,存在全县摘帽工作可以松懈的普遍心理。二是措施不力。很多乡(镇)基本没有召开党组(委)会,专题研究禁毒工作,对新情况、新问题没有应对措施,对过去有效的措施不以提炼运用。并提出要求,在以后禁毒工作中,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把禁毒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摆在重要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及时掌握禁毒工作情况,亲自研究、亲自督促、亲自解决禁毒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结合实际,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努力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上下合力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二要压实责任。层层压实各乡(镇)领导和县级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强化源头管控、流通管控、涉毒人员管控,加大对寄递物流的专项清理整治,持续加强对吸毒人员的调查摸排,确保吸毒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郭吕刚做重要指示。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将禁毒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指示精神。二要压实责任,强化管控。要将涉毒重点人员摸排工作常态化,镇、村干部包干到人,做到不漏报一人、不失联失管一人,精准掌握被管控人员底数、去向等信息,并做到随时更新,不出现脱管失控人员。三要加强指导,强化督导。县禁毒办要加强对乡镇禁毒工作分管领导及禁毒专干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帮助他们熟悉业务,更快、更好的开展禁毒工作。四要抓好落实,强化奖惩。制定本乡镇的奖惩办法,压实责任捆绑,严格责任追究,做到奖惩分明。五要严肃追责抓落实。落实《凉山州禁毒工作责任制》《凉山州禁毒工作奖惩问责实施办法》《凉山州禁毒工作绩效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强化毒情形势评估、禁毒工作考核结果运用,作为单位奖惩、评先争优和干部奖惩、选拔重用、调整免职等重要依据。


  来源:昭觉禁毒办 通讯员:吉英妹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