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凉山禁毒 >
喜德县委禁毒办主任杨玉勇带队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2-06-08 15:52:1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全面推进第二轮禁种铲毒工作,严防洛哈镇洛子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类似案件再发生,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近日,喜德县委禁毒办主任杨玉勇带队深入洛哈镇辖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踏查组一行深入洛哈辖区额尼村比较偏远的可疑林区、荒地、房前屋后、进行逐片、逐户、逐地踏查毒品原植物,排查易制毒品场所,并利用无人机对盲区和死角进行全方位巡查,做到地空联动、铲毒务尽。同时实地走访群众,向群众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大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做到不种毒,不制毒。让群众明白种植罂粟原植物是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对非法种植毒品源植物进行积极举报,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踏查,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通过此次踏查,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有力地震慑了那些有种植前科、萌芽种植等抱存侥幸心理的人,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全力确保了禁种铲毒踏查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喜德公安局


编辑:唐玉饶
中共凉山州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