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凉山州开展“七五”普法《民法典》专项法治扶贫培训会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08-06 09:50:50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8月5日至8月7日,凉山州司法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七五”普法《民法典》专项法治扶贫培训会。州委全面依法治州成员单位法规或宣传科负责人、州司法局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司法局分管法治宣传负责人以及州、市仲裁、司法鉴定、公证、法律援助人员200余名参加学习培训。州司法局局长艾裕双出席培训会并致辞。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陈山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06095305.jpg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民法领域专家教授为全体人员授课,集中对民法典与涉农物权改革、民法典人格权编的解读与适用、民法典合同编的认识与实务运用、民法典下实践中夫妻共同债务的法律适用、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时代特色、民法典与知识产权保护、民法典中的住房问题进行全面讲解。


  艾裕双在致辞中表示,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他强调,要在生活中多学法、用法、知法、守法,带头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身边、走进心里;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是为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这也是凉山州司法局改革重组以来,组织的最大规模专题培训活动。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州决策部署,推动法治扶贫工作走深走实,提高全州法律服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水平,助力全面打贏脱贫攻坚战,为全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艾裕双告诉记者。


  “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参加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这种培训会很有意义,各位专家教授讲得很好,从个人来说通过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的法治素养,在平时工作中很实用,同时可以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业务水平”来自木里县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何江说到。


  文\图 唐玉饶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