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会理县组织开展“司法控辍进校园”宣讲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4 14:10:25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为进一步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效,提高《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率,大力营造控辍保学的良好氛围,12月8日,会理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和教育局深入益门中学,开展“司法控辍进校园”宣讲活动,来自六华镇的部分村组干部、益门中学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

图片1.jpg

  讲座开始前,县教育局局长向村组干部、老师传达了县委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关于控辍保学的工作要求,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六长”责任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筑牢控辍保学防线,并对当前学校做好控辍保学、教育教学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随后,益门派出所所长通过“条例解析+案例分析”的方式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要学会抵制不良诱惑,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最后,政法委副书记全面介绍了会理县司法控辍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通过政策讲解、典型案例再次对控辍保学工作的重要性作出了强调:适龄儿童接受教育是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责任,不送或阻碍子女入学属于违法行为,全社会都应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确保教育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讲座结束后,宣传人员走上街头巷尾,向过往群众发放《控辍保学政策法规宣传》《义务教育法》《送法进乡村》《凉山州禁毒条例》等资料及印有宣传标语的各类用品,重点讲解了适龄儿童不入学接受义务教育对其成长的恶劣影响、对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以及父母不送子女入学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从源头上控制辍学现象的发生,为会理县全面完成此项工作任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报送单位:会理县司法局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