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 >
冕宁县开展“12·4”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
www.liangshanpeace.gov.cn 】 【 2020-12-17 16:13:04 】 【 来源:凉山长安网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2020年12月4日、12月7日,由县委依法治县办、冕宁县司法局牵头,联同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等21家单位分别在冕宁县城小东河街口、泸沽镇家佳超市门口开展宪法集中宣传及法律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的主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开展法律咨询等宣传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讲解宪法知识。群众学法气氛浓厚,争相领取宣传资料,排队咨询相关政策、维权法规,宣传效果明显,为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次宣传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宣传手册5000册,发放宣传口袋1000余个、民法典宣传台历200册。为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通过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开展宪法法律宣传和氛围营造,组织干部职工普遍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县司法局还通过微信、微博、短信等现代媒体平台,采用图文、短视屏等形式,向全县群众大力宣传普及宪法知识,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截至目前共向全县群众发送宪法宣传短信165588条。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宪法的认识,使老百姓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宪法的法治意识,为营造人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法治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送单位:冕宁司法局 通讯员:陈静雨


编辑:唐玉饶

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说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834)2191812 |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正义路1号 邮编:615000

蜀ICP备18019398号-1 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